close

 

第四年 絲婚 Silk wedding  (纏緊,如絲般柔韌 ,你濃我濃。)

 

今天,是結婚滿四年的日子,相戀五年,相識近六年,從情侶到夫妻再到父母,我們,還是我們嗎?

 

婚前的相戀、出遊,自在的氛圍是我難得的快樂時光,婚後的育兒生活、柴米油鹽,逐漸淹沒本來期盼的心。結婚不難,但是維持婚姻真的不容易,婚姻裡的摩擦、冷戰,消磨彼此的生活瑣事,因為不說話也知道對方要說甚麼,所以對話變得稀少,因為3C產品拉開的距離也使彼此越來越遠,究竟,那些能夠攜手到老的人,是怎麼辦到的?

 

眼不見為淨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許是婚姻中必要的配備吧!女人在乎,男人卻很可能說過就忘,感情的點滴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淡去,如果不在乎,就不會難過;如果不愛了,就不會有感覺。我用一句"不期不待,不受傷害"來期許自己,不要有過多的期待,以免受傷,結果,一年過去了,我依舊學不會。

 

婚姻到底是甚麼?當我逐漸老去之後,我希望陪伴在我身邊的,還是這個人嗎?當初結婚的初衷,還在嗎?結婚不過是一張法律書約,也是讓孩子有法律上的保護,除此之外呢?是希望老了還有個人陪在身邊吧!四年過去,其實,我已經開始懷疑,但在孩子成年之前,我還是願意給自己和對方一點機會,畢竟,在沒做錯甚麼事的前提下,愛仍舊在,尤其是這麼死心眼的我。

 

婚姻需要靠兩人共同維持,生活的協助也是,家是兩個人的,家事當然也是,有共識,才能繼續下去。但願我們真能如這個周年紀念的名稱一般,感情如絲般柔軟又堅韌。

 

致我們的第四年,紀念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周年 第四年 絲婚
    全站熱搜

    V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