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來的有些晚了,但作為女兒的生活記錄,我想,這難得的回憶還是需要好好保留~

聖誕節那陣子,恰逢女兒的爹工作繁忙,有幾天需要我親自從早到晚的為女兒張羅,直到兩個傢伙都進入夢鄉才得以休息,所以雖然拍了許多照片,卻一直沒有時間好好整理,最近總算整理完畢,才發現自己的拍照技術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啊!

聖誕節對小小孩來說,是個開心又懵懵懂懂的日子,許多熱鬧的活動,許多耶誕老人逢小孩就發糖果,雖然我不讓孩子們享用,但是拿拿糖果的喜悅,他們還是享有的~為了讓這個節日更有趣,我決定帶孩子們蒐集各大百貨的聖誕樹,這才發現,原來有百貨公司是沒有聖誕樹的!以下就來看看這個繽紛的2016台中耶誕吧~

 

 

新光三越的聖誕樹並不是真的樹,而是一個塑膠加上燈光營造出來的圓錐形,我們於夜晚時經過,燦爛的燈光效果及惠中路旁的走廊有著很美的氣氛

 

這是中友百貨的公仔造型,擺在一樓大門口,因為不是很顯眼又不是聖誕樹的關係,其實關注的人極少,倒是館內的聖誕布置很精緻,但因為帶小孩走手扶梯需要專注,無法將其美麗都拍攝下來,只能記在心裡了~

 

 

下面這張則是台中SOGO的聖誕樹,樹在旋轉木馬上,而這個旋轉木馬還有打卡價跟早鳥優惠,也是這一次體驗讓我發現,原來二女兒坐旋轉木馬會緊張!

 

 

 

接下來是台中重頭戲,2016的台中市府很"搞剛"的把遊樂設施搬進市府廣場,開幕的第一晚,我們看見了滿滿人潮,所有遊樂設施皆可免費玩,有旋轉木馬、摩天輪、小火車等等,現場還有許多耶誕樹、雪人等等的布置,熱鬧不已!不過第一天尚未開放旋轉木馬,遊樂設施也都大排長龍,勉強排了一個隊伍較短的小火車就回家了,希望2017還有這麼有趣的活動!

 

 

接下來是新時代購物中心,在超長溜滑梯竣工啟用後,這裡的人潮有稍多了一些,來逛的這一天發現好多其他地方沒有的裝置,看得出特別~尤其是那棵聖誕樹,應該是全台中最大的一棵了吧!雪花紛飛的水晶球,裡面的雪人跟企鵝也很吸睛,大聖誕樹底下還有一輛巴士,互動式的設計讓人可以進去拍照、當乘客,兩個小孩玩的可開心了!

 

 

最後是我們在這個節日裡,一些相關的活動。

大樓管委會很用心地讓主委打扮成耶誕老人發送禮物,管理室門口也有耶誕樹及禮物的裝飾,小朋友從告示接露訊息的那天便開始期待,結果當天要出門時還是巧遇的鄰居提醒記得去領禮物,因為經費有限的關係,禮物只發送給未上小學的幼兒們~要是忘了,她們一定會很難過啊~

這個節日很有趣,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會精心布置,下面照片中的左下角,那兩隻搖搖馬是炒飯超人門口的布置,據店員說法,他們還舉行了活動按讚的比賽,各分店要各自用心來獲取顧客的關注,不曉得會有甚麼獎勵呢?另外右上角的聖誕卡比獸也來的奇妙,老大手上那枝是在逛菜市場十,於夾娃娃機取物口的地方發現的,妹妹那隻則是我花了30元夾到,讓我們在今年的聖誕節多了一份奇妙的禮物!

 

2016有許多難熬跟不愉快的事情,人對於不好的事往往難以忘懷,這些開心歡樂的事卻容易遺忘,記錄這些,讓我時時能提醒自己,美好的時刻一直都在,別忘了孩子們的笑容,也別忘了歡樂的足跡是推進人生前進的動力!期盼2017我們能製造更多快樂的回憶!

 

 

 

arrow
arrow

    V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