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年份來算,今年即將邁入人生的第29個年頭,我已有了兩個女兒...體重也一去不復返。

新的一年,該有新的計劃跟打算,遙想做這種計畫的念頭,已經是6、7年前,還在大學唸書的時候了。那時一心只想學分數夠、能畢業就是心裡最大願望,而如今,心裡想的是女兒的成長、迫切需要的購屋,以及長輩的健康生活。

高中時,老師總是說"你們還太年輕,不懂得什麼是愛情",那時候我很不以為然,而如今,我的想法依舊沒有改變過。上一代受限於資訊的不流通,而我們這一代的資訊爆炸跟光速般的世界變遷,早就使我們擁有比較像前的思考了。也許年輕的體驗少,想得較不周全,但我想應該也有部分人有著超齡的想法,關於愛情,我猜,我一直都是。

這被子談過的戀愛就3個,在現今社會下恐怕算極少的吧!第一任男友驚動老師,老師眼裡品學兼優的學生在課堂上跟小男友搞曖昧,還正值升學期,老師甚至勸導說要跟我父親說...結果在升高中的兩地分隔下,漸漸分手。第二任最契合的詩友情人,我們交往八個月,之後我等了8年,直到一封給自己也給他的信,我才放下執著,勇於敞開心胸。第三任就是現任老公了,一個道道地地的社會人士,總覺得自己是小白兔遇上大野狼,好在我的眼光不錯,雖然老公的條件讓我父親極為不滿,但至少人品、愛我的心是足夠的。

這一路下來,我始終不認為孩子的感情是幼稚的。一路上,我經歷的,讓我不斷成長,受傷的途中有好友鼓勵,也學習到如何愛人與被愛,而如今,邁向第三年婚姻,我想跟老師說,我很幸福。雖然育兒很累,但累中有笑。孩子快快長大後,我也可以去做我自己的事了,該教孩子的,我會努力,該放手的,我也不會強求。

希望來年,能替孩子買間小窩,不必再搬家適應新環境了。
而我呢,當然也能輕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