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除了兩個女兒,另外還有這兩隻可愛又搞笑的傢伙~

 

黑白花紋的其實應該是美短,但不知她的父母哪來的基因,把她生成了長毛美短...這是跟同學要來養的,一開始叫做黑白妹,因為很得緣,又再加上我真的好喜歡貓咪,想養一隻真正屬於自己的貓,才在老公同意下,遠赴台北接回來養。因為大樓禁養寵物的關係,怕被鄰居聽到我們在叫寵物名字,於是將她取名"妹妹",結果這小傢伙常使壞,久了變成叫"壞壞"、"壞妹",連女兒都這樣跟著叫。

 

另外一隻就很神奇了,是老公檢回來的。去年的10月29中午,老公用完午餐在公園休息,安靜地中午時間瞥見了落葉下有東西在動,湊近一看發現竟然是一隻小貓,正確來說是隻奶貓。老公不敢直接碰牠,因為人類碰觸過的貓咪,貓媽媽就不會接他回去了。因為還要工作,老公想說等工作完再回來看,結果貓真的還在那,旁邊又狗兒虎視眈眈,怕小貓危險,而且都過了4個小時,貓媽媽應該是不會回來了,一時間不知該如何處理,老公只好把帶去我們固定去的動物醫院求助。

 

醫生研判這隻貓頂多2~3天而已,需要人工餵奶跟清排泄,一天照顧家加餵奶要價600元,夭壽,對於我們家來說,這負擔可真不小,因為要養到他能自己吃乾乾需要1個月...聽到老公這麼跟我說時,我都快昏倒了,這花費驚人啊!於是上網求援,想找奶過貓的人幫忙,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人,後來想到樓下有貓旅社,只好去試試,幸運的是貓旅社有奶貓經驗,雖然一個月也是要6000大洋,但跟貓醫院比起來已經剩三分之一了,貓都撿了,總不能丟掉吧!看著小貓一天天長大,其實還挺奇妙的,雖然壞妹也是從小養到大,但還沒碰過她未睜眼的樣子。

 

 

花了許多銀子,終於把小貓給養活了,其實我心裡還是想著想把他送養,但當時老公覺得都花了那麼多錢,就把他留下來養吧!結果新貓舊貓要住在一起,又花了我一番心血,曾經氣到想把老公撿回來的貓給放出去...好在後來都逐漸步上軌道,現在想想,那時候要顧兩個小孩,再加兩個毛小孩,難怪脾氣跟情緒都差到極致,不過現在看看,能養成這個樣子,也挺有成就感的!哈~下回再來談談新貓舊貓如何相處吧!那可是一個超級難題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 小孩
    全站熱搜

    V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