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41

孩子,是一張白紙,你在紙上寫些什麼,他就會是什麼。

這是彣彣會扶著物品走路之後,更有感觸的體會。先從“笑”開始,一旦我很開心的對她笑,她便會報以我同等的笑,以往不常笑出聲來的她,也適用這樣的模仿。

第二次體會到是跟朋友聚餐,朋友對她做了嘴巴的鬼臉,沒想到才做三次,她就學會了!之後的一個月,她不斷在玩這個遊戲…

最近呢,是清喉嚨的聲音。某天她突然發出這個聲音時,我跟張爸爸都很緊張,怕她感冒了,但後來發現她是刻意發出這個聲音的!(真是驚訝…極致!)張爸爸先是問我這個整天跟她在一起的媽咪,當然是立即否認…我才懷疑是爸爸呢!最後,我們發現我們無意間會做這個動作…原來,潛移默化這麼可怕。

從此,我們更加小心了…孩子面前,我們無所遁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