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有多小?
剛到新竹不久
一次偶遇
那居然是國中的同學
相隔將近五年
緣份原來從沒離開過
那條細線
牽的教人驚訝

相遇的時機或許不太對
但是
來自同鄉的情懷
還是維繫了感情
她來到這
一個人打拼了多久?
歲月的痕跡在他成熟的韻味中刻畫
人 是熟悉的
但是感覺呢
不再單純

對他來說似乎不再是避風港
而我
則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今年再相聚
他對我感到好奇的
是我回家的頻率
埔里到新竹的距離是要花上不少盤纏的
而我的依賴
卻讓我心驚
也很無奈 害怕
我知道
旅行的最高境界 是 異鄉人
做不到
就是無法獨立 無法擺脫依賴
我似乎
只能 無言的控訴

其實
埔里的家稱不上溫暖
更別說會有媽媽煮熱騰騰的佳餚了
但是我卻會為了煮一頓好料與家人分享
而感到滿足
20年來
我一路走過的美好
太多  也太少
但是
被依賴的對象終究會離去
長大和老去
不就是千古以來看不開的事情
長大
真的很殘酷...
被迫接受的滋味
太苦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