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
還在講台上訴說著
眼中的淚珠
竟然滑落了
無預警的

共鳴似的
詩人與詩人的瘋狂
他們以台中為起點
在凌晨的昏夜中
踏上了中橫公路
阿妹的聽海
我記得
海哭的聲音 顫抖
青年們的奔放與發洩
在各自的天地間
沒有發問
惱人的是五六年後的
舊地重遊

一樣的人馬
卻人事已非
他們一路的話題是近年來的生活情況
時間看似不長
卻讓成熟的壓力給套住了
同樣的歌曲
卻帶著幾顆不同的心情
不再年輕
不再輕狂
時間給人揹負的擔子
讓他們不再奔跑
靜靜的承受
屬於自己的成熟負擔

而我的淚
就跟著潺流了
彷彿能夠體會
那股沉重而深厚的壓抑
推不開的默然
淚水
只能含著

像共鳴又像哀悼似的
有著相同的感觸
即使是課堂上
我也恣意了

舊地重遊的詩人們
能再次釋放嗎
能再次的將自己的悲傷
掀起遮布嗎

而我的世界
多了的不自由與寂寞
卻更甚那群詩人的境遇
若是哪一天
有人想半夜開著車去喝酒吹風的
請帶著我吧
詩人的世界
不應該如此孤寂
即使
只是因為
遇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