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竟然在小女兒的眼睛裡看見委屈...

 

今天晚餐找了孩子的乾媽跟志鴻來吃,兩人因住的遠加上下班時間較晚,所以來的時候孩子們已經快吃完第一輪了。叔叔帶來了蛋糕,兩個小小孩好開心,我告訴孩子們,吃完晚餐才可以用點心,小女兒很努力的自己吃完了一碗,而我怕他沒吃飽,又盛了一點薑母鴨的料要給她。這小朋友其實已經吃的差不多,但是因為姊姊吃得比較慢,所以我才想說讓小女兒陪姐姐再吃一點,一開始還能吃,後來開始用手抓食物,因為本來就吃得到處都是了,這一抓,我也跟著火大了,結果在乾媽跟叔叔的面前,她不說話,也沒立刻大哭,眼睛漸漸泛紅,我察覺的當下心裡驚訝,趕緊把口氣放緩,輕聲地問她是不是吃不下了?她呆了好一會,像是在整理情緒,我輕撫她的背,試圖緩和這小朋友的情緒,好險,眼睛裡的紅消失了,嘴裡也能吐出"阿宸吃飽了"這樣的話。

 

其實,孩子已經很努力了,只是我沒發現。

 

兩歲的彣彣在花月嵐自己用餐,我高興得上網po文慶祝,同樣兩歲的阿宸,還沒兩歲就吵著要自己吃飯,我總是兇她...覺得她吃的到處都是,吃個飯搞得很緊張,其實我沒發現,她已經很厲害了。對不起,親愛的孩子,是媽咪太急躁了,忘記分一點同樣分量的耐心跟關心給你。

 

近日因為工作加上孩子吵鬧,還有跟老公之間的情緒問題,已經有好一陣子沒笑容的我,真的磨掉太多耐心,才會對孩子說話越來越嚴厲,也忘記應有的關心了。今天小女兒這樣的眼神,真的一棒敲醒我,敲醒我遺忘了一陣子的愛啊!對不起,真的對不起,他們入睡後的整晚,我都在想她眼裡的泛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教養
    全站熱搜

    V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