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妙的,受同事之邀,昨天有機會看那個曾在7-11咖啡杯套上看過宣傳的畫展---夏卡爾!

一共一百多福畫,我們下午兩點進美術館參觀,逛到約五點半才離開.之後我在紀念品區挑了一張畫的明信片,寄給親愛的.久違的朋友,涵.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用心欣賞畫展吧!之前曾被老爹帶去石雕.木雕.油畫.水彩畫.貝展等場合,我都沒這麼認真過呢!也或許是因為難得作文藝之旅吧,所以更想好好的欣賞!

夏卡爾的一生很長,作品也很多,雖然受到因身為猶太人被追殺事件的影響,但愛情的浪漫顯然大過屠殺的烽火連天.整個畫展的主軸,以及畫作的內容,都充滿著幸福洋溢.花與妻子更是佔了所有畫作的八成!雖然動物在他畫中不成比例的呈現,但也因此創作出了許許多多可愛.有趣的畫面!還有一件神奇的事,他的畫作裡面有許許多多隱藏的臉孔,如果只是走馬看花的話,還真不會發現畫裡的玄機呢!

其中一系列三十幾張的馬戲團畫作裡,顛倒的人物,錯置的身軀,讓我覺得很有趣,彷彿就是馬戲團的樂趣與被娛樂的感覺,讓畫筆呈現在眼前.而色彩.遠近.角度的拿捏也造就了許多畫有不同的欣賞方向,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一位畫家呢!不過很可惜的是,詩情畫意那一系列中,只展出了畫作,並沒有夏卡爾相對應的詩篇,只能自己看著畫作慢慢領會了...

離開美術館之後是一連串的夜景之旅,我所不知道的台中.

望高寮那的兩縣市夜景,被大肚山的分格線切成截然不同的色彩,彰化那邊看的比較深遠,驚訝的是,我還看到了好多好多煙花呢!璀璨的小花朵在夜景裡明滅綻放著,像是搶著要我注意般的接力衝天,好特別的夜景!轉過身來,則是台中市的高樓與環中路燈的點綴,不同的氛圍竟可同時映入眼簾,我好歹也進進出出台中五六年了,第一次有這樣的際遇呢!之後繞去了山的另外一邊,欣賞不同方向的台中,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所知道的台中還真是狹隘阿!最後的據點在中科裡,見識到了帆船型的水塔,以及與彰濱完全不同的工業區景象,但我猜應與竹科有些微相似.只是很不道地的我,在新竹待了四年,還沒能進去竹科認識認識呢!

還是只能猜測...

雖然來台中的日子已經超過三個月,但是能這樣好好認識這個城市的機會還真不多,所以真的很謝謝本地人的朋友捨時間陪我哪!直到晚上十一點四十才會到租屋處~一回到房間之後,走了一整天的腰酸背痛,讓我倒地就睡了去,結果三點就醒了過來...最近的作息和食慾都不太正常...大概是潛意識裡的我正想減肥吧!哈~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多認識台中囉!


DSC00888.jpg


這般的深度之旅,讓我整顆心都豐富.雀躍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