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看見了不少人騎單車環島的壯志,我很感動也有些許羨慕。

同為單車愛好一族的人,我自己都很難抗拒那種輝和有愉快的精神,一種簡單輕便的交通工具,一顆顆願意親吻土的心,號召嗎?若是有意願其單車環島的,請通知我一聲吧!我正在尋找同伴!八月中旬。

 

電影練習曲,我想到目前為止還有許多人沒看過,甚至沒有聽聞過,這點很令我心酸,因為那是我第一次一個人進電影院的經驗,卻有著滿滿的感動。我甚至在該部落格的留言板上看見敝校的主任去邀演,看見還有人這麼有心我替他驕傲卻也替學生心悲。

其實我們平常走在道路上就明白,台灣的道路是不適合騎腳踏車。我騎過高雄、南投、新竹及台北,那是一種很奇怪的體會,由其在新竹的感觸特別深。電影將新竹沿海拍得很漂亮、很動人,我也不否認風景真的很棒!但是單車的道路呢?住在市區的我必須踩上將近半小時的路程才能到達,期間必須與汽、機車爭道,甚至連筆直的道路上也得忍受過多的廢氣排放,說穿了,在新竹我沒辦法說騎就騎,更別說一出門就可看見有人優閒的騎著單車了。

某天我騎著單車從新竹市騎到了與頭份交界的沿海公路,卻怎麼也找不到電影中東明向騎的那條路,甚至看見施工的橋梁,當下心涼了半截,我實在不願意再沿同路回竹市,但是日正當空的也別無選擇了。騎在正中午的新竹市,汗流浹背又見陽光刺眼,更誇張的是,好好的一條路卻有如駱駝的背一般,險險的兩個高峰等我攀爬,問題是一旁的機車不耐煩的對我按喇叭,讓我感覺自己像是在表演特技

但是不管如何,路況就算再艱難、空氣再怎麼汙染,我對單車行的感受都不會減少,尤其在陳懷恩導演努力拍攝的練習曲中我更看見了一股認真和執著,我知道努力和執著就能得到自己的快樂,不論結果如何!



至於關於練習曲的心得和看法,我還在醞釀中,下篇再說個明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