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星星的日子/將近十四年/轉眼間/過去 都過去了

其實
真正算來
友誼的揭序
是在七年前
我懵懂無知.整日孤行
咱們會搭在一起
只不過是因為人生地不熟的
你我卻曾相識
自然的聚合一快
你的成熟 人緣好
吸引著我
或許
那就是當時我所缺乏的
交情不深
但是也逐漸熟悉
或許是家與家的距離太近
又或許是同樣對中文的興趣
抑或是一起被導師重視文章的機緣
你我
因為文字而靠的更近
原以為
這樣的感情可以長長久久
我卻在分班的最後一刻
逃走
你氣我 怨我 不能理解
我卻也未曾告知
直到時間沖淡誤會
即使這小小的疙瘩不那麼容易散去
也會漸漸褪色

命運
或許就這麼神奇
即使考了試
卻還是在這機率只有一半
或者更少的情況下
又再一起
看的世界稍稍寬廣
肚子裡的怨妒也逐漸磨去
當時間和距離的催化
使我們幾乎成了相濡以沫的密友時
居然有人懷疑我們的關係匪淺
甚至不僅止於好友的關係

走路牽手
上放學一塊
常常聊天聊到忘記回家
似乎有講不完的話題
胡亂的對別人親吻
兩個人湊在一起
就沒有不開朗的一方
或許
就是這樣的相處吧
即使高三的我們不再能同班
不再能形影相隨
卻讓我們更懂得珍惜每一刻相聚
中午的短暫時光
分享著不一樣的便當
下午的晴雨陰天
總是在面對西邊的特大階梯上
邊吃邊聊
即使不言不語
卻也可以待上一兩個小時
而喜愛運動的熱血
同樣讓我們勇於挑戰
籃球場上的揮灑
操場裡的奔跑身影
汗水在夕陽西斜下發光
只不過
命運這傢伙
既奇妙又令人無奈

往事
那一頁的角落逐漸泛黃
但是
永恆的筆跡卻不曾掉落
同樣有著文字的感染力
就是最真切的證明
不是盲目跟隨
而是並肩的邁向各自的夢想

這些硬如草根
卻味如茗茶
細細咀嚼下
不斷 回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