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768

27歲結婚生子,算不算太早?

我是大學同學中第一個結婚,第一個生小孩的人,雖然離畢業已經三年了,在大家眼中卻還是顯得驚訝。

奉子成婚,不在我的人生計劃中,但是在兩人共有的潛意識下,小孩子成了我們婚姻的媒婆,即使我在交往後的第一個月就認定了,但是卻還是在家族裡引發了大爆炸、革命般的經過,甚麼難聽的話,毫不留情地警告,義無反顧,鐵了心的我在親戚間有一場不被祝福的婚禮...

WP_001448

在小彣彣即將滿九個月的前夕,我的好友卻突然不能諒解成家之後的我,沒有關注在他的身上...

母親早逝,婆婆惡習太多,我只好自己攬下所有照顧小孩子的責任,新手媽媽的我,曾在前三個月不時哭泣,純母乳哺餵,不知要規律作息安排,一切憑著直覺的我,累,是那時唯一的感覺。

在跟現任老公交往以前,我有8年的單身日子,所以對於這得來不易的感情,我很珍惜。剛好,好友卻在那時與交往了八年的男友分手。在我要專心經營感情的同時,我也開始忙碌的上班生活...我一直以為她能了解,卻沒想到她在我生活漸入軌道時,這樣質疑我,唉…

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生了孩子後,我要費心的是三個家庭,這般角色扮演的困難,恐怕不是未婚的好友所能了解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