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

陽光散發著誘人的氣息,老爹滿腦子想著要找蝸牛,我提議到埔里的鯉魚潭,因為有山有水...又加上好一陣子沒見了的私心,三點半的下午茶時刻,出發。

紅土覆蓋的山壁以輕輕覆蓋了淺淺一層地衣和其他不知名的綠色植物,攀爬、延展,讓人工建造的痕跡淡了許多。才多少時間而已呢,復育的速度還真有點嚇人。
DSC00700.JPG

工程的足跡遍布整個潭池邊,還有讓人搞不懂的裝置藝術,以及新開闢的鯉魚潭森林步道,步道旁飄落一地的竹葉,枯黃的、黃綠相間的、讓太陽親吻的快要透明的,像地毯一樣的灑在眼前,老爹坳不過我道那兒有蝸牛的說法,和我走了一小段。此刻,家中的喧鬧彷彿不再,若能一直走下去,該有多好?

DSC00695.JPG

沿路環繞著潭邊走,水上的涼亭經過一番整修已煥然一新,還有螢火蟲復育區呢!看來明年春夏之間的這裡,除了遊客與溫泉的氤氳,夜裡還能與點點螢火共舞了!歐~當然還有在冬天沉睡的蓮花們,會在夏天撐起枝幹、綻放青蓮花姿囉!光是想像就叫我興奮不已了呢!

DSC00706.JPG

意外的在環潭步道上發現,竟放置了盪鞦韆與竿子,這...不是小學的遊樂設施嗎?雖然意外,卻更意外在竿子上發現緩緩往上爬的毛毛蟲?還有兩、三隻燕子在樹梢上一面交談,一面俯衝到潭面上去攫食!這一刻,我還真要錯亂了...現在,是冬天吧?這些春天才會破繭而出的毛毛蟲,以及報春的燕子們,怎麼會出現呢?之後竟還看見了,老爹說是翠鳥的鮮豔鳥兒,牠一人停留在談中的鋼線上,小小的腦袋不太常動,讓老爹懷疑他是假的,真是有趣,午後的尋蝸之旅,好像變成了生態之旅呢!

DSC00697.JPG

回到家,不情願的回到這個叫人又愛又恨的地方。但或許,事情將有所轉變,在鯉魚潭時,接到育達補教的面試通知,雖然不大願意去當老師...但,當導師應該會有所不同吧,若有機會,我想,這會是個轉機!

DSC00702.JPG

還有件令我興奮不已的消息,一大早,許久不見的阿涵捎來的遲到的聖誕賀卡,人在台北她依然記得我,這就很令我高興了!沒想到她正在做我從國中起就很嚮往的工作...台北,真是個吸引人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