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不是毫無感覺

原來感覺並沒有消失

直到今天我才發現自己壓抑了多少東西

午後的陽光催促我的腳步,好個天氣不能錯過,便搭著十一號公車到書局去繞繞,順便去去x光公職尋找未來。在書店裡看著被非文學書刊侵蝕的展示台,心裡有點感慨也很難過,若是我過去早點透徹、早些接觸,今天的遺憾恐怕會減輕一些。

當我看見一本名為"心旅"的書時,便被書封面的提字給感動了,雖然內容令人失望,但至少出發點已經牽動我的思緒。放下書本,我尋找其他會讓自己心動的書刊,直到放置布袋戲劇集的地方時,我突然一陣哭意湧上,到底隔了幾個禮拜?從上學期到這學期,我的生活一直波瀾起伏,一直以為自己把情緒處理得很好,但是一想到用布袋戲勾勒的閒暇不再、心靈的出口也被迫站關城門,我到底累積了多少東西在心裡面?

這學期有著嚴重被限制的生活時間,窒息感不斷侵襲著,卻又能如何?

自從爺爺過世,我以為自己可以安然接受,但是怎知會在入殮那時激動的流淚,原來我並不是接受了,我一直欺瞞自己,去是得不是爺爺,內心裡似乎還有一絲感覺,下回回老家時爺爺依舊會走出門口跟我們說他買了好吃的,順便問我明天早餐要吃包子還是豆漿......我卻在爺爺要送去火化的前一刻被迫接受事實。我一直在說服自己,所以朋友想安慰我我還反過來要別人不用擔心,原來我是欺騙自己也欺騙朋友,還有人以為我和爺爺沒有很親,哈!我到底表現得太過鎮定......

想要做一個不讓人擔心的人,好難。尤其是在連自己都已經那樣認為的時候,會特別掩飾自己,直到最後就像我之於爺爺一般,隱藏的連自己也無法發現......

勁風舞弄白幡
靈前的香煙裊裊是你的語言
白色的生日引領你往下一個誕辰
皺眉糾結了一彎愁思

漫天煙灰
升空的訊息你是否收到?
當我已淚串鍊
你是否掛起我的心疼
記憶還在腦裡煎熬

躲在夜裡的強忍
枯一枝槁木
你還聽得見嗎
我的一聲 阿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